岱川舟

料峭点墨叙,青衫白衣皆掩去。

一夜激情

01

早晨,客厅里传来吵嚷声。

迷蒙间听到母亲压抑的控诉还有捶打的声音:“一夜激情,念念不忘!啊?你倒是风流!潇洒!啊!?”

“你这个王八蛋!你的良心被狗吃了!”

“我为这个破家付出了多少!你就这么对我的!”

——“都是群里那些人瞎说的,你瞎闹什么!”

“瞎说?瞎说你什么?激情!?念念不忘!?”

“这个破家你一件像样的事你没干过,尽交一些不像样的下三滥!”

——“他们开玩笑你干什么捕风捉影!疑神疑鬼的!来激自己!”男人气急败坏地说到

她心一咯噔,连忙爬下床跑去客厅。她怕母亲要是和他打起来吃亏。

“我捕风捉影?我亲耳听见的!你要是敢做对不起我的事,这个家要散就散!我告诉你!!”

——“群里的人开玩笑!我干什么了!四十好几的人了!女儿都这么大!我会干这事吗!”

“是!四十好几!你干这样腌臜事!说出去你不要脸我还要活呢!还真激情呀!还念念不忘!你滚去!和那女的过!”

——“都说了没有的事没有的事!这些人拉我进群,我什么也说不上,我能干什么!”

这木讷的男人辩解起来也就两两三三那几句话,让人猜不透他到底是真的不善言辞如此还是心里有鬼如此。

“你可到是厉害了!前两天没脑子被你那好大嫂下了套,回来还敢怨怪你老父亲!现在连出去乱搞你都会你都敢!”

“成天尽做一些不入流下三滥的事!我告诉你!我宁愿自己丈夫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子,也绝受不了你来这样糟蹋我!!”

又是这些乌七八糟的事。她闭了闭酸涩的眼睛,嘲讽地想,也是,这个家,还能有什么好事呢。

她冷着眼在一旁,没戴眼镜的眼神直勾勾地瞪着那个肮脏的老男人。不管他做没做那事,在她心里他都是一个散发着腐烂气味令人作呕的腌臜货。

她的心里甚至已经想到了只要他敢动手打我妈,她就拿刀剁了他的孽根 这种同归于尽的做法。她太想让这个男人痛死在她眼前了!

——“你别尽瞎想一些有的没的!我看你工作一天很辛苦,夜里我连咳嗽都不敢!”

“哟!你可真疼老婆!你疼得拿回家的生活费越来越少!你疼得买了茶叶到处讨好人,也没见人送茶给你吃!我呸!”

“你可别来恶心我!没你我还真过得了!这个破家要散就散!”

02

这个家从来都没有好事。吵架总是随时随地都能爆发,这个男人有时还会摔了杯碗电视桌椅。

她恨极了那个窝囊又脑残的男人,粗俗,嘴笨,脑子也有坑。一年比一年挣不到钱,一年比一年越惹人嫌。

前两年捡了一只智能手机,捣鼓起了微信,结交一群下九流货色,还忒把自己当回事儿,回回开着大声音讲一些老鼠打洞屎壳郎推屎的屁事。

没有脑子,人说什么就信什么,半点不分居心叵测,还兴冲冲上赶着腆着脸给人当枪使。自诩兄弟义气,自诩家族和睦。

家里没一个人看得上他。没一个人和他好好说话。他有时候买吃的喝的哄着几个小孩,有时候发起火来又说砸了这家个稀巴烂。

她觉得他无能到可笑。

03

她其实不清楚母亲知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恨他,也许不知道吧,毕竟母亲前两年还说过他是你的父亲,你不能老是看不起他顶撞他这样的话。

她现在想问母亲,这么几年你看清楚了吗?他哪里值得我看得起?

她其实有时也怨恨过母亲,当初为什么带着她改嫁给这个烂人,为什么不能一个人好好地带她,就算日子苦些,也总比现在被人气到恶心咯血的好。

总比嫁给这个人,给他生了几个女儿,割肉一样送走了一个,养着这么多讨债鬼,明前明后给人笑话多少年。

总比嫁给这个人,帮他料理公婆,忍受着势利眼的大伯大伯母,疯子一样的二伯,不省心的姑姑们,半辈子没吐出过一口好气。

总比嫁给这个人,没享过一天清闲日子的福,一辈子劳劳碌碌,把钱掰开了,日子还是过得紧巴巴。还要领着贫困补助,受着老同学的接济。

可是她知道,在当初那个年代,一个女人带着孩子有多么不容易。母亲当初伤了心,还要拉扯两岁的她,一个人太苦了,一个人撑不下去。

当初这个男人也没有如今这么荒唐,母亲日记里写到:郞虽老实了点,但也真心待我和茴茴,希望新生活能过好。

可她的生活没有过好,她过得一团糟。

她想:是她拖累了她母亲,终归是她先拖累的。

04

读高中的时候她选错了科,当了理科生,浑浑噩噩,越读越无力,顶着压力复读一年,也只考了一个勉勉强强的本科。

读大学的时候她选错了专业,出来的话工资不高工作辛苦世人不看好。

母亲说啊,她和她一样,栽在了选择上,一步错,步步错。

高三考完不理想的时候,那个男人就不想她继续读下去了。趁早打工挣钱,养活家庭。她恨得牙齿都快咬碎了。

幸好母亲拼死拼活保她。给她又一年。给她又四年。后来她动了考研究生的念头,母亲说她保不了她再三年了。家快撑不下去了。 

有的时候她看着她一路过来的朋友,觉得没有一个比她更惨的。岚家里父母亲自己做窗帘生意,只有哥哥姐姐和她。出去玩全家给塞钱,不像她出去玩还得斟酌着计划着,也从来没出过省。

佩佩家里虽然姐妹多,但是她有四个姐姐,还有姐姐赚钱养家。她没有,她在家里排行老大,她家里指望着她。

可是她不甘心,凭什么要她付出!母亲付出如初,尚且得到这样的回报!
 她从来不觉得她的妹妹们会是无私奉献知恩图报的主,她也从来都是自私自利想让自己过得舒心的人。
 人的一生是自己挣的。在这样的家庭里,她不为自己,就没人能为她了。

她得了学校症候群。
 学校像一个象牙塔,里面没有锋利的伤害,没有生活的压力,没有随处可见的破败与腐烂。

生活把冷漠和肃杀血淋淋地刺在她眼前,她只想蜷身躲进象牙塔的柜子里长眠。

05

她把那个男人敲晕了,拿着麻绳捆起来手脚。冲出去拿了把菜刀回来。

她想把他弄醒,好让他感受接下来真真切切的痛苦。可她又怕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挣扎起来她压不住。她恨极了,可她又害怕。

她想着,把刀架在火上烤烫了,猛的孜在那肮脏的物事上。狗男人一下就疼醒了。

他疼得很了,也就疼得蒙了。看着大女儿拿刀盯着他,哆嗦道:“你……你干什么……”

拿刀一下又一下,用着劲拍在他的孽根上,直把翘着的那根敲软,她口吻轻不可闻地问:“你还记得我初中那时候,你干什么了吗?”

狗男人猛的打起了摆子。

“我当时啊,恨不得把这个剁烂了,塞进你嘴里”

心里一恨,她就在茎身上缓缓地割了一刀,还说着“不想没了它,你就别出声了”

后来狗男人也就不敢叫了,只是颤抖着哭到失禁。

她恶心得起身退了一大步,拿起录好的视频,简单处理了一下,就发在狗男人的朋友圈了。

“你看你那群朋友吧,看看他们怎么笑话你”

“这一夜激情,是挺念念不忘的”

06

警察来的时候,那男人还被绑着手,警察要铐她的时候他迷迷蒙蒙清醒,推开了手铐。

——“你们别铐走我的大女儿,别铐走……”

她是我从小疼到大的大女儿……

母亲在旁边哭,她突然想到,其实最开始,这个家还是挺和谐的。

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,那个男人是外出打工的,有一次偷跑回来,是因为母亲受了委屈。

他哄着母亲,说想买花的,但是他现在还赚不了多少钱。工资全都交给了媳妇,他只能带媳妇去村里路边看看花了。

他只有逢年过节才会回来,每次回来都会带她去镇上的集市买吃的买书。

小时候还会把她抱在腿上。

她想起这些勉勉强强算是温情的东西,心里觉得可能是真的,但是又忍不住换着肮脏的角度又过滤一遍。

她想,生活真的很让人恶心。

夫不夫

父不父

子不子

恶不恶

评论

热度(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